蘇昱鴻遭撞殉職 黃明昭、侯友宜靈堂上香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八堵分駐所警員蘇昱鴻,遭嫌犯開車撞死,遺體昨天移往新北殯儀館存放,靈堂設立的第一天,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警政署長黃明昭,以及基隆市警局長翁群能,都前往上香致意。

基隆市警察局長翁群能,來到靈堂會館,向警員蘇昱鴻家屬致意,包括蘇爸爸、蘇媽媽,以及蘇昱鴻的妹妹,強忍悲痛,低調沒有多談。

基隆市警察局長 翁群能:「我們希望以最尊榮的方式,榮崇的方式來送別我們的同仁,當然這樣哀痛的事情,我們再次表達遺憾不捨。」

本身是金門人的蘇爸爸,從事裝潢工作,如今兒子遇難,讓他萌生離開傷心地,回金門老家的念頭,其實蘇昱鴻去年10月從警專畢業,分發短短四個半月,妹妹在哥哥鼓勵下,也考進警專,兩人對於當警察充滿熱誠,如今哥哥傳出噩耗,讓妹妹備受打擊!但針對簡姓嫌犯,基隆警方也已經抽血,釐清犯案動機。

基隆市警察局長 翁群能:「初步我的刑警大隊大隊長,給我說明跟報告,(抽血結果)大概是要兩週,但是我們也跟相關的單位,希望能夠加速來辦理,我想情感上應該是有絕對的影響,但是從警的熱誠,我相信家屬以及妹妹,應該還是會維持以往。」

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警政署長黃明昭,都來到靈堂上香,家住蘆洲的警員蘇昱鴻,遺體相驗後,送往新北市立殯儀館存放,而蘇昱鴻妹妹,目前還在警專受訓,晚哥哥一期,原本兄妹倆還期待可以一起在基隆服務!如今這個小小心願,似乎已經無法實現。

警政署長 黃明昭:「他們都是金門籍的,也期盼說有一個機會,回家鄉服務,這方面我們都會協助來處理。」

八堵分駐所遭嫌犯開車衝撞後,門口已經架設紐澤西護欄,防止再有突發狀況,避免各地派出所,成了攻擊目標,警政署也有初步因應措施。

警政署長 黃明昭:「加強檢視以及防撞設施的設置,優先像現在比方說巡邏車,可以擺放在正門,駐地正門的中央,成為一個緩衝,第二個是不是要加裝紐澤西(護欄),要視當地的環境狀況來處理。」

警員蘇昱鴻,嚮往的警職生涯,才剛起步,卻碰上嫌犯,不明原因衝撞,也令昔日曾共事過的警察同仁,滿是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