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鮑魚季登場 新北市府邀一日遊吃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又到了「貢寮鮑魚」盛產季節,今年新北市政府主打健康料理,推出限量鮑魚餐盒,另外,還推出鮑魚料理比賽,還有貢寮一日遊等活動,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預訂,到貢寮吃美食、賞美景。

阿芳老師:「四分鐘,立刻就可以好,像這樣子就可以把牠放上來。」

肥嫩多汁的貢寮鮑,搭配當季水果加上生菜,再淋上特製醬料,一道鮑魚生菜沙拉,大功告成。

天冷想吃點海鮮粥,把大蝦、皮蛋、鮑魚,通通放入白粥裡,最後加點薑絲、香菇提味,營養滿分,美食當前,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直呼好香。

新北市長 侯友宜:「很鮮又香,又鮮又香。」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的鮑魚是在潮間帶養殖放養,尤其是餵養紫菜而成長的,吃起來又Q又脆又彈牙,所以料理起來非常的好吃,所以我們這次推出了貢?鮑魚餐以及鮑?料理。」

又到了一年一度,新北貢寮鮑的季節,這回新北市府邀請料理達人,用鮑魚創作料理,這次還推出健康餐盒,以貢寮鮑為主軸,搭配白帶魚、小卷、紫菜等,在地海鮮食材發想菜單,同時舉辦料理PK大賽,民眾也能在家,透過影片輕鬆煮,當大廚。

新北市長 侯友宜:「12月18號我們會擴大舉行,歡迎愛吃貢寮鮑,也可以來我們這裡旅遊,順便吃最好吃的鮑魚。」

為了帶動觀光,新北市府再推季節限定,新北貢寮鮑小旅行一日遊,民眾除了可以欣賞風光外,還能品嚐貢寮鮑,要把這新鮮海味推廣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