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化身導護老師 要求各校備妥快篩試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到中和,視察國小防疫物資準備,要求各校備妥快篩試劑,學校有多少師生就要準備多少份,中和光復國小存量達百分之兩百,讓侯友宜很放心,侯友宜也當起一日導護老師,護送學生安心到校上課!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路口,當起孩子們的導護老師,護送學生過馬路,旁邊還有大批員警執行護童專案,比安全更重要的還有校園防疫,侯友宜親自到學校檢查各項防疫物資。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各項的準備工作,事先已經去看過尤其在快篩試劑,每一個學校的存量最少都要達到百分之一百以上,今天來看的光復國小達到百分之兩百。」

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快篩試劑、午餐隔板還有最重要的,那如果有需要我們校園,集中施打的部分只要有任何的需求,我們的醫療院所會進入校園,來施打疫苗。」

侯友宜要求學校備妥快篩試劑,就是因應9月12日新制上路,班上有確診不用全班停課,接觸者必須快篩陰性才能到校。

新北市長 侯友宜:「學校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一定要做到位,至於中央的相關的規定,9月12日以後的一些規定,學校已經都非常熟悉,面對疫情上升的過程當中,除了遵照中央的指示以外,我們會隨時學校有自主應變。」

學生家長:「現在不是說9月12日之後就是不停課,其實我覺得可以啦,就是與病毒共存,我們都確診過了,所以就不用怕。」

學生家長:「現在就是越來越鬆了,所以就還是會擔心,可能也會自主的請假之類的,如果有聽到同學有確診的話。」

對於新制,家長反應大不同,擔心孩子染疫的家長,選擇自行請假,但也有家長平常心,與病毒共存。防疫馬拉松還沒完,校方、家長還有學生,都要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