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新創公司成果發表 水資源過濾薄膜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新竹縣政府鏈結在地產官學研,推動青年創新創業培育計畫,透過企業導師成功輔導7家新創公司,4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和頒獎,由新創公司膜淨材料,以水資源過濾薄膜,解決水淨化問題,一舉奪冠。

將生水倒入水瓶中,蓋上小巧的「中空纖維膜隨身濾心」,短短幾秒鐘就有乾淨的飲用水,新創公司以微過濾薄膜解決水淨化問題,可運用在飲用水和企業回收水的淨化。

膜淨材料執行長 張旭賢:「那我們產品其實就像麵線一樣,但它其實有點像吸管,就中空的,然後它是細細的,然後裡面充滿了200奈米的孔洞,其實經過這個孔洞就可以過濾乾淨,那我們公司就是做這樣材料的研發,跟這樣濾芯的組裝,然後提供給中游的廠商來做系統,或者是給下游的廠商來使用。」

現場展示還有可攜式X光機,方便遠距和偏鄉醫療。同時也舉行學生創業挑戰賽,8組學生創業團隊一一上台做簡報,經評審現場評分,由清華大學的FillCast團隊拔得頭籌。學生表示,這個活動除了資金的挹注,幫助學生繼續追求夢想,所安排的課程也受益良多。

清華大學學生 賴奕叡:「裡面的課程是涵蓋的方面非常廣泛,從商業模式到專利建立,甚至是簡報的技巧,那這些含金量很高的課程,也幫助我們在這次決賽中,可以靈活運用這些所學。」

新竹縣長 楊文科:「這是我們新竹縣的一個,對青年的一個發展的一個重視跟推動,年輕人有的是理想美夢,我們如何讓他實現,這個是我們政府要做的事情。」

青年創新創業培育計畫,安排系列創業輔導、企業帶路、營隊培訓與競賽活動,活絡了科技創業的風氣。成果發表會也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和他的團隊參加,展開青年事務政策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