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案延燒!1幼童驗出微量「苯二氮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新北市的幼兒園餵藥案,還在持續延燒中。醫福會指出,目前累計有29名孩童看診檢驗苯巴比妥,其中28人陰性,1人檢驗中。不過沒想到的是,有一名孩童被驗出殘留微量的安眠藥物「苯二氮平」。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週四(15日)說明苯巴比妥的檢驗結果,指出累計至今共有29名孩童看診檢驗,28人陰性,1人檢驗中。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林慶豐:「昨天新增了1名,那我們還繼續在等待檢測的這個結果,所以,這28名,就是他們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沒有毒性的反應,也請家屬、家長能夠放心。」

雖然孩童檢驗結果,苯巴比妥都呈陰性。不過,其中一名汐止孩童,被驗出身體內有微量三級毒品「苯二氮平」。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林慶豐:「他是第一次驗是20納克,20納克。因為20我們有點疑慮,所以我們再做重複確認,再請他們再做第二次(檢驗),那第二次的話驗的話是29納克。」

雖然只有微量殘留,在結果解讀上為陰性,但專家表示,孩童若沒有吃藥就應該是零檢出。

毒理學專家 招名威:「如果我們在沒有服用這樣的藥物之前,其實是不可能在身體裡面有這樣子的化合物殘留的,沒有吃這個藥的話,應該都要是零檢出才對。」

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小孩子的用藥,不管是感冒藥或者是胃腸炎藥,絕對不可能含有BZD這種安眠藥的成分,如果驗得出來,通常是吃得很少,或者是已經吃過很久,代謝掉很多了,所以只驗到殘餘的量而已。」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強調,醫院表示這名小朋友兩次檢測結果,苯二氮平皆小於每毫升200奈克,結果判定為陰性,請大家勿以訛傳訛。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已派員至該名孩童的幼兒園,留存監視器資料,同時指派專案專責輔導員,主動提供家長相關諮詢與聯繫。

醫福會表示,即日起,台北醫院官網首頁會設置寶仁專區,相關孩童的就醫與採檢狀況,都會呈現在專區上,若檢驗結果異常,台北醫院會回報醫福會,而醫福會也會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