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131幼童81人同意檢驗 新北加碼公費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新北市幼兒園餵藥風波,就連同集團在汐止的幼兒園,也傳出有幼童驗出微量「苯二氮平類」反應,市府上午派出專責醫院入園採檢,131名孩童中,其中有81名的家長同意採檢,檢測結果最快2天後出爐,就怕外縣市家長擔憂,新北市加碼喊出全國6歲以下幼童,都能夠來到新北市8家醫院,進行公費採檢。

一早家長陪著小朋友陸續進到幼兒園裡,進行驗尿跟抽血採檢。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同集團汐止的幼兒園,也傳出幼童驗出微量的安眠藥反應。土城醫院派人入園採檢,全部131名幼童,有81人同意採檢,結果最快2天後出爐。

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其中驗尿是有64位,驗血的有5位,另外兩個都想驗的是有12位。檢驗的結果大概在兩到三天會陸續出來,因為驗尿跟驗血不太一樣。」

汐止某幼兒園家長:「我們目前是很相信學校,相信老師都沒有做這樣的事情。」

汐止某幼兒園家長:「很多事情我覺得可能都只是個案的個人行為,我覺得不代表是所有的學校,或是所有的老師都是這個樣子。」

部分家長雖然同意採檢,但立場還是相信幼兒園。只見採檢人員,拿著檢體忙進忙出。如果想驗「苯二氮平類」,只能驗尿,如果要驗「巴比妥」,就得進行抽血。而餵藥風暴延燒,部立台北醫院把新北幼兒免費採檢,誤植全台幼兒,一度發出聲明稿澄清,新北市府乾脆喊出,全台6歲以下幼童,都能來新北8間醫院公費採檢。

新北市副市長 劉和然:「中央不做新北做,這一段時間如果新北市以外的國人,我們的爸爸媽媽們,你覺得有些擔心,你想要到新北市來做採檢採樣,我們一樣公費採檢。」

除了新北市,台北市聯合醫院5個院區,也從即日起,針對北市幼兒園幼童公費採檢。一早就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先找醫師諮詢。

台北市聯合婦幼醫院小兒神經科醫師 王中豪:「嗜睡、情緒比較低落或比較躁動,睡眠有異常等等的行為或表現,都可以前往我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尋求我們的醫療協助。」

目前台北市只針對巴比妥,進行公費抽血檢驗。看見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家長難免會擔心,考慮會讓小朋友進行檢驗。

家長:「如果沒有驗的話,其實也都不會知道,小朋友自己的狀況怎麼樣。」

家長:「你沒有辦法確保說,幼稚園到底是什麼情況,當然還是測一下比較安心啊。」

餵藥事件延燒,台北跟新北市都有公費檢驗,要把家長心中的擔憂,降到最低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