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 1年制義務役男接訓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因應「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政策, 海軍陸戰隊今(5)天舉行首梯役男「1年期義務役入營接訓」,海軍司令部表示,依國防部指導,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已經完成師資培訓、訓場設施、營舍空間等各項接訓整備。

海軍陸戰新兵訓練中心上尉連長 苗祺敏:「在這8週的入伍訓練中,我們採4格階段實施訓練,第一個階段為軍人核心價值以及體能戰技,第二個階段為步槍射擊以及游泳訓練的課程,第三個階段是戰鬥教練及第四個階段是綜合戰鬥教練,我們希望藉著這種循序漸進的方式,能讓每個訓員都能夠成為一個合格的步槍兵。」

海軍陸戰隊首次入伍為陸戰 812 梯次,預劃徵集 155 人,接受為期 8 週入伍訓練,開啟役男「由民轉軍」的起點,奠定日後分發部隊執行駐地、基地訓練及聯合演訓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