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將禁娛樂用大麻 預計2024年底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泰國是東南亞第一個將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不過擔憂大麻遭濫用並對兒童產生負面影響等,泰國政府最近推出新法案,除了醫療用之外,將在年底前禁止娛樂用大麻。

販售大麻的商店在泰國比比皆是,對國民健康造成不小的隱憂。

因此泰國政府起草新法案,禁止大麻作為娛樂用途,但允許醫療用途,法案預計最快年底前通過生效。

泰國衛生部長 Cholnan Srikaew:「為了便於理解,這項法案支持醫療用途。但是必須受到控制,這意味著生產、進口、出口或加工都需要許可。」

新草案規定未來娛樂性使用大麻將處以最高6萬泰銖罰款,而販售娛樂用大麻及參與廣告或各種相關行銷等,將面臨最高一年監禁,或最高10萬泰銖的罰款,或兩者併罰。

泰國衛生部長 Cholnan Srikaew:「濫用大麻可能會對消費者造成傷害。確實我們不會立即看到負面影響,但量會隨著時間累積。長期來看,它可能會損害你的大腦,久而久之也可能會導致其他藥物的使用。」

泰國在2018年創東南亞首例,允許大麻用於醫療目的,並在2022年開放娛樂用大麻,隨後數以萬計的大麻商店林立,預計到明年,大麻產業年產值將達12億美元,現有商店可繼續營業至許可證到期,若遵守規定者,將可以轉至合法診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