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離崗長期化 韓國政府加緊實施應急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南韓,為了填補罷工醫師離崗造成的醫療空白,韓國政府週四(7日)決定從國民醫保財政中,每月撥款1882億韓元。

這是韓國政府前一日,決定從預算穩定調節基金中撥款1285億韓元後,再次投入的醫療財政。該方案預計從11日起推進。

保健福利部保健醫療政策室長 全炳王:「對夜班、節假日急診值班人員給予勞務費補貼。支援公共保健醫生、軍醫派遣,以及醫院在招聘人力所需的費用。支援根據患者的病症程度進行轉院的費用,有患者需要轉移到可治療的地區醫院時,支援救護車使用費。」

政府還將允許護士們進行部分醫生業務,根據能力分為高級實踐護士,專業護士和普通護士。

護士將從8日起可以實施心肺復甦,同時有權決定注射急救藥物。但是禁止死亡診斷、全身麻醉、代理手術等九種醫療行為。

保健福利部保健醫療政策室長 全炳王:「為了讓醫療支援護士們能過更順利的執行業務,完善了與護士業務相關的示範領域和指南,通過收集護理協會,醫院界的意見,整理了醫療現場發生過問題的98個業務範圍,制定了可以支援醫療的業務和不可以支援業務的具體指南。」

截止6日上午11點,針對全國100家實習醫院進行的檢查結果顯示,放棄合同並離崗的醫師共11219人,佔總數的91.8%,政府表示根據回歸時間的不同,處分力度也會有所不同。

新唐人電視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