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魯大使挺台 新政府外交政策沒有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南太平洋國家諾魯先前轉向中共,一度傳出,台灣友邦吐瓦魯邦交也生變。吐瓦魯駐台大使潘恩鈕今天(8日)出席立法院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表示吐瓦魯新政府將會維持與台灣的關係,並強調吐瓦魯的外交政策「沒有中共」。

立法院新會期力拚國會外交,立委莊瑞雄等人,成立6個聯誼會,涵蓋歐盟、拉丁美洲、南歐與南島語系國家。太平洋友邦吐瓦魯駐台大使致詞,表達吐國對台灣的堅定立場。

吐瓦魯駐台大使 潘恩鈕:「我非常高興和快樂的宣布,在吐瓦魯舉行國家選舉後,我們新任總理和吐瓦魯新政府已經百分之百確認,我們的政策,外交政策中沒有中共,永遠都是台灣。」

同為南太平洋國家的諾魯,先前轉向中共。因此在吐瓦魯組成新政府後,傳聞也會與台灣外交生變,駐台大使親自粉碎謠言。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大使 卡蒂爾:「台灣是一股善良的力量。在不同領域,包括健康、貿易、人權等方面的貢獻都是有意義的,我們需要共同努力支持台灣,使其能夠繼續為全球社會做出貢獻。」

一同出席會議的馬紹爾駐台大使,同聲堅定與台灣的承諾,也表達期盼攜手,解決困擾人類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