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隱憂!美港口中製起重機 竟被偷裝通訊設備|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立陶宛國安部示警:不排除中共介入今年選舉

立陶宛近日發布年度威脅評估,指中共在2023加大在立陶宛的間諜活動,還發現有親中共的網路駭客滲透政府機構。立陶宛國家安全部長喬尼斯基斯表示,由於立陶宛支持台灣,因此「絕對不能排除」中共干預立陶宛今年5月和10月的總統和議會選舉。

====

美港口中製起重機發現通訊設備 再添國安疑慮

美國各地港口使用的貨櫃起重機,多達80%是由中國振華重工生產。美國國會近期調查發現,其中許多起重機未經要求就秘密安裝了通訊設備,還可以遠端存取資料。也讓外界擔憂這些起重機可能遭中方遠端遙控,危及國安。

====

美聯合航空班機剛起飛就掉輪胎 砸毀多部車輛

美國聯合航空頻傳意外,一架原訂從舊金山飛往日本的波音777班機,竟在起飛過程,其中1個輪胎在空中脫落,砸毀多部車輛,後續該機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安全降落,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對此展開調查。

====

海地動亂 布林肯與總理亨利通話:急需交接政權

海地動亂持續,總理亨利仍滯留波多黎各。美國國務院官員7日表示,國務卿布林肯與亨利在電話中表示,海地「急需」交接政權。據了解,加勒比海其他國家領袖曾建議他辭職,但亨利拒絕。海地黑幫首領則警告,國際社會若再支持亨利,將導致海地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