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商會拜會盧秀燕 盼加深台日交流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來看到,今天(13日)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錢妙玲,率團到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雙方交流經貿、農業等議題。盧秀燕期盼進一步合作,也期盼在日本的僑商,協助打通茂谷柑外銷日本的通路。

致贈台中特產梨山茶、龍眼花茶給遠道而來的朋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拜會台中市府。作為台中后里人的總會長錢妙玲,致詞時盼未來與台中有更多交流。?

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 錢妙玲:「日總的話其實一直以來,在台日之間的交流,就盡很大的力量。每年的食品展的時候,就是會有很多先進都會找我們做交流,交換意見,那就是目前為止,我們好像跟台中還沒有特別這一方面的交流,希望以後有這一方面的機會的時候,就可以繼續能夠延續我們這樣的交流下去。」

會中,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訪賓針對經貿、農業等議題交換意見。除了盼未來雙方創造更多合作機會,也提到,盼繼續打通農產外銷日本的通路。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的椪柑就有銷日本,那銷得不錯,那另外我們文心蘭,我剛才提到,也是銷日本。那不過現在還要打通的是,希望茂谷柑也能夠進去,因為一樣是橘子,那我們的這個椪柑過去的狀況,到日本去的狀況不錯,可是茂谷柑的話,我們就要再加強。」

此外,盧秀燕受訪時,媒體關注泛藍媒體民調中,盧秀燕為政治人物中,民調滿意度第一名,還被綠營視為2028假想敵,對此,盧秀燕回應「謝謝抬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