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綠扁帽常駐台灣 台防長邱國正:交流範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在中共對台威脅下,美台啟動重大軍事合作,美國軍事網站消息,美國已派遣特戰部隊軍事顧問到台灣與離島,協助台灣訓練、演習。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4日)在國會表示,這是交流範疇。

據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持續協助訓練。

傳出美國軍事顧問,按照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已經進駐到中華民國台灣的前線離島金門、澎湖的陸軍兩棲指揮中心,將定期與台灣的精銳部隊進行訓練演習。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2024.03.14):「(我曾)多次表達,我們國家不管建軍備戰各方面,可能有些盲點或缺點,所以要跟其他,跟我們友好的團隊團體或國家交流,交流就是互相觀摩,看我們有沒有哪些問題、怎麼改進,看他們有什麼長處,我們可以跟他們學習,這都是固定的(交流)。」

另外,美國陸軍特種部隊,還協助訓練台灣陸軍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尺寸小、高隱蔽性,配備了攝影機,在複雜的作戰環境中,能夠探測到目視距離之外的目標。

報導稱,未來將有更多美國特種作戰部隊聯絡組人員駐紮台灣,並計劃派駐美軍第1特種部隊群第2營A連小組。自去年起,美國特戰部隊聯絡組就開始在桃園市龍潭區的基地執行任務,協調在台灣的所有美國特種作戰活動。

此次雙方軍事合作,被稱作美台雙方軍事關係的里程碑。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沈伯洋 vs.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2024.03.14):「(她(美NDAA法案)對台灣有點像是,全面性國防韌性的加強,其實美國有越來越多的方案。)不光是我們國防部跟她(美方)要討論,而且我們國防部跟有關的部會都要討論,因為這裡面涵蓋的,不光是軍事。」

去年底,美國國會通過了新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強調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包括繼續協助台灣發展防衛能力、增強台灣的抵禦能力、?台灣軍隊建立全面的培訓和諮詢項目,以及加強美台在網絡安全方面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