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安全」從小扎根 雲管處攜手小學辦旅遊實境體驗

北門區師生,在水晶教堂旅遊場域實地體驗「開心遊平安歸」。(雲管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結合鄰近小學,台南市北門區三慈及文山國小82位師生,以旅遊實境方式,進行校園旅遊安全推廣活動及有獎徵答,希望旅遊安全概念能從小做起,提高旅遊安全的意識。

2024旅遊安全宣導週 師生旅遊場域實地體驗「開心遊平安歸」。(雲管處提供)
2024旅遊安全宣導週 師生旅遊場域實地體驗「開心遊平安歸」。(雲管處提供)

雲管處處長許宗民表示,為加強宣導旅遊安全,強化民眾的旅遊安全意識,雲管處特別選在每年三月的第三週,做為台灣的「觀光旅遊安全宣導週」。希望增進遊客在遊程中面對美景、美食當前,對場域潛在危險有正確意識及注意,減少旅遊意外事件發生。

北門區師生,在北門遊客中心旅遊場域實地體驗「開心遊平安歸」。(雲管處提供)
北門區師生,在北門遊客中心旅遊場域實地體驗「開心遊平安歸」。(雲管處提供)

來自台南市北門區三慈及文山國小,共計82位師生,15日,在專家的帶領下,前往井仔腳瓦盤鹽田、水晶教堂等旅遊景點,在導覽人員實地解說及講解場域安全注意事項後,小朋友參加闖關遊戲及有獎徵答,從中學習旅遊安全意識,把旅遊安全意識深植內心。

北門區師生,在井仔腳瓦盤鹽田體驗傳統曬鹽的樂趣。(雲管處提供)
北門區師生,在井仔腳瓦盤鹽田體驗傳統曬鹽的樂趣。(雲管處提供)

雲管處指出,在旅遊安全宣導週期間,從3月10日起,在北門、七股及口湖等3處遊客中心,持續放映水域遊憩活動安全須知,以增進遊客安全意識,降低旅遊意外發生機率。14日辦理自編組消防訓練,後續規劃辦理1~2場旅遊安全教育宣導及親水宣導,透過小朋友影響家長,提升及增進暑期旅遊及水域安全。

在水域遊憩活動開放前,雲管處將督促經營業者聯合台南市消防局、海巡署及救生協會等單位辦理「水域救生聯合演練」,加強橫向協調功能,並提醒遊客進行水域遊憩活動或戲水時,應至有設置合格救生員場域進行,提升及確保水域旅遊安全。

雲管處為避免駕駛人過度疲勞,大客車駕駛人於北門地區進行遊程時,可利用雲管處北門遊客中心後方委外經營之洗滌鹽觀光工場吧檯處休憩,減緩疲勞程度,提升行車安全。更多觀光旅遊安全的注意事項,民眾可上網查詢:交通部觀光署旅遊安全宣導專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