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位運動者憶太陽花 提醒中共對台滲透仍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太陽花學運滿十周年,10年前,學生與民團佔領立法院24天反服貿,引發50萬人上街聲援;10年後,台灣已經歷三次總統大選,今天,有23位當年的運動參與者分享當初經歷,也提出接下來,要守護台灣的關鍵。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當初太陽花運動,等於是把那個台灣在懸崖的一角拉了回來,當然因為中共對台灣的各種的滲透的手段,不斷的在進步,光是現有的法制,其實是不足以因應的,所以我們各種民主防衛的法制以及經濟安全的法制,包括投資審查、技術輸出的管制,都應該要更緊密來全盤修正。」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它們對於台灣內部的滲透,事實上國際媒體都會以所謂的中共收買台灣,這樣的一個標題來提醒台灣社會說,它們一直在做這個事情,那接下來我相信,可能下一個戰場除了它們的這樣的一個文攻武嚇、大外宣、假訊息的這個相關的部分,我們整個社會都要準備好」

太陽花學運提升社會警覺,減少台灣對中國經濟的依賴,根據台灣經濟部統計,這10年來,台灣的出口總值,首度破4000億美元,創下史上最高。
 

經民連今晚也將在立法院旁舉辦太陽花十周年晚會,重申反對服貿、貨貿,目前已有三十多的團體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