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墨建廠向美賣車?川普警告徵100%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關心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表示,如果他在11月份當選總統,他將對中國公司在墨西哥生產的汽車徵收100%的關稅。

美國前總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他(習近平)知道我做事的方式。那些你(習)在墨西哥建造的大型工廠,你以為可以這麼做,不需要雇用美國人,並把汽車賣給我們,不,我們將會對越過邊境的每輛車徵收100%的關稅,如果我當選的話,你將無法把這些車賣給我們。」

這是川普近期第二次表示,將對中國商品加徵更高關稅。

本月稍早,川普曾表示要對中國汽車徵收50%的關稅。他還提議對所有中國商品徵收高達60%的關稅,以反制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華爾街日報》此前報導,中國汽車公司比亞迪正在墨西哥物色建廠地點,以避免高額的進口關稅。

由於質疑中共人為壓低汽車出口價格,並擔憂國家安全風險,美國兩黨已形成共識,阻止中國產汽車湧入美國。

三名參議院民主黨人3月7日致信拜登,敦促政府提高對中國電動汽車的進口關稅,以應對國家安全風險。

新唐人電視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