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韓北韓射彈挑釁 美韓譴責並將共同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韓國出席民主峰會,當天北韓朝東海發射3枚彈道飛彈,對此,布林肯強調美國會與南韓站在一起,堅決回應北韓的挑釁,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訪問南韓出席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會議,本屆峰會首次移師海外由南韓主辦,主要議程包括探討對民主的數位威脅,布林肯也敦促其他國家共同承擔責任。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當獨裁和專制政權利用技術破壞民主和人權時,我們需要確保技術維持,和支持民主價值規範。」

而在布林肯抵達南韓之際,北韓上午將近八點(18日)朝東海發射3枚彈道飛彈,與總統尹錫悅會面時,布林肯強調美國會與南韓站在一起,堅決回應北韓的挑釁,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並指出美韓關係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牢固。

布林肯下午則與南韓外長趙兌烈共進午餐,除了譴責北韓重啟射彈挑釁之外,雙方也重申守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決心,並就涉烏克蘭、中東、南海、台海等地區熱點問題交換意見。

下一站,布林肯啟程前往馬尼拉,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及外長馬納羅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台受邀民主峰會 數發部長影片談話中共跳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