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莫斯科恐襲案4被告認罪 遭刑求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再來關注俄羅斯「音樂廳恐襲」事件。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發出了襲擊者視角的錄像,表示對襲擊事件負責,但俄羅斯官方聲稱,案件與烏克蘭有關。美國方面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烏克蘭參與襲擊。

俄羅斯週日晚,指控四名男子襲擊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城市大廳,造成137人遇難,100多人仍在醫院治療。

莫斯科巴斯曼地方法院指控,32歲的米爾佐耶夫、30歲的拉恰巴利佐達、25歲的法里杜尼和19歲的法伊佐夫,犯下恐怖襲擊罪。四人都是居住在俄羅斯的塔吉克斯坦公民。

法庭圖片和影片顯示,四人身上多處有傷、面部腫脹,其中一人據說耳朵被割掉,似乎受到不同程度的酷刑審訊。

法庭聲明稱,四人中有兩人認罪,但也有當地媒體報導是三人或四人認罪。

週日,俄羅斯降半旗進行全國哀悼,人們持續湧向音樂廳向罹難者獻花悼念。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已聲稱製造這起襲擊案,並公佈了襲擊的錄像。

俄羅斯總統普丁聲稱,「烏克蘭方面」有一些人已準備好從邊界接應槍手。

烏克蘭否認與這次襲擊有關。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上週六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烏克蘭參與莫斯科恐怖襲擊。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不,沒有任何證據。事實上,我們所知道的情況是,從各方面來看,ISIS-K實際上應該對此負責。」

美國表示,本月稍早曾對這場襲擊向俄羅斯分享情報,並向在俄羅斯的美國人發布了警告。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襲擊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分支發動的。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的(情報)部門以及我們的主要合作夥伴掌握的消息,確實表明煽動和執行這次襲擊的是伊斯蘭國分支。」

7月26日,巴黎將舉辦奧運會。

法國總理艾塔爾週日宣布,將恐怖警報升到最高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