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實戰能力! 軍方將成立「無人機訓練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烏克蘭防衛戰,屢屢利用無人機重創俄軍,發揮不對稱作戰。台灣加大投資無人機,軍方也規畫成立「無人機訓練中心」,與民間廠商合作培育中、小型無人機的種子教官,結訓後可以培養更多的無人機操作手。

停在跑道的無人機,加速後迅速升空,這裡是台東太麻里的軍用靶場,先前就有不少中科院與軍方人員進駐,如今只剩穿著迷彩服的人員,疑似正在操作去年亮相的二代銳鳶,而這裡也可能是未來「無人機訓練中心」所在地。

台灣現有騰雲、紅雀微型、銳鳶等機型,中科院正加緊研發,同時與民間廠商合作,開發多款軍用商規無人機,加上對美採購MQ-9B,為因應操作手需求增加,軍方規劃成立無人機訓練中心,將整合各項課程,實施偵蒐、情傳、打擊等實戰化訓練項目,應對敵情威脅。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 vs. 國防部長 邱國正:「人才來源不是光只有現有的,我們有很多從軍中退的,年齡大一點的,但他如果操控無人機的話,他沒有受到年齡的限制,他服務的年齡可以大一點,所以我們從多元管道,有些年輕人在這方面本來就很有興趣,而且也很專業,我們把這些人招來以後成立班隊。」

要訓練大量無人機飛手,種子教官很重要,軍方先與民間廠商合作培訓操作手,結訓後可擔任各軍種中、小型無人機種子教官,一年大約320人次,但國民黨立委認為人數可以再往上。

國民黨立委 黃仁 vs. 作計室次長 陳文星:「你們現在所訂定的320人次,只是一個低標準,如果按照以培訓的飛手來講,應該每一年要達到1000人次,所以你們這個數據應該要檢討,1000人是我們的目標,我們會持續朝這個目標再去作加速。」

民進黨立委 羅美玲 vs. 國防部長 邱國正:「課程上面我們可不可以來做分級,有意願的可能是從初級的這個部分來做訓練,當然已經有這個專業的,當然我們會來做分級的這個訓練,不會講說一來以後,通通從基礎來做,這樣的話就浪費了其他人的時間,我們從這方面來努力。」

從培育種子教官到成立訓練中心,軍方加大對無人機投資,強化不對稱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