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簽春季徵兵令 俄繼續空襲烏基礎設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關心烏俄局勢,克里姆林宮週日發布的一份文件顯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簽署法令,啟動春季例行徵兵。

根據普丁簽署的法令,今年春季徵兵從4月1日開始,到7月15日結束,預計徵召15萬名年齡在18到30歲之間的非預備役且符合條件的俄羅斯公民。

按照法律規定,義務兵不能被派往俄羅斯境外作戰,不過2022年以來,仍有一些義務兵被錯誤地派往烏克蘭前線。

據英國國防部的數據顯示,自兩年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軍傷亡人數或已達35.5萬人。

數據顯示,俄羅斯約有132萬現役軍人和200萬預備役軍人。

烏克蘭官員上週日表示,俄羅斯夜間再次對烏克蘭多地的能源設施發動了新一輪的無人機和導彈襲擊,導致兩人喪生,數十萬人斷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的卑劣攻擊使得烏克蘭的能源設施遭受重創,他呼籲西方盟友提供更多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美國、歐洲、我們的其他夥伴,大家都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每個人都知道此時此刻幫助烏克蘭保護自己免受這些打擊有多麼重要。」

最近兩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發動了自戰爭爆發以來的最大規模襲擊。烏克蘭最大的私人能源公司DTEK稱,其六家工廠中的五家遭到損毀,導致其80%的供電能力喪失,修復時間或將長達一年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