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揆傳清明連假後公布 友邦領袖520有望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有媒體報導新政府第一波人事將在清明連假後公布,而賴清德即將就任總統,兩岸、外交及國安事務都是重中之重。而太平洋友邦是否將組團參加520正副總統就職大典,外交部透露目前皆獲得正面回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以及帛琉皆有望派代表團出席。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柏格(2024.4.1):「我有信心在你(賴準總統)領導下,美台關係將越來越緊密。我也期待與你就職後的執政團隊攜手合作。」

520就職典禮即將到來,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獲得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高度肯定,同時邀請她出席典禮。台灣外交部也透露,在向南太友邦元首發出邀請後,目前都獲得正面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長 藍夏禮:「現在太平洋三個友邦,包括馬紹爾和吐瓦魯都是在去年底到今年初,才剛剛有選舉。我們已經發出邀請希望他們能來參加,目前也都得到正面的回覆。」

至於新政府的人事布局,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內消息指出,清明連假後將公布第一波,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任閣揆,搭配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呼聲高,同黨立委則低調表示還不清楚,但尊重賴副總統的人事佈局。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今天媒體報導可能在清明節假期之後,這個消息從何而來我們不知道,所以具體的發佈時程,跟具體的組閣的人選,相關的人事的任用、延攬,我們都尊重賴清德,也信任賴清德。」

而在中共升高台海緊張情勢之際,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Douglas H. Paal)分析認為,中共對賴清德520的就職演說不會有太多反應,整體上會不高興,但不太可能加劇美國、台灣與中共之間的緊張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林鈺唐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國防部聽取機密簡報 破例前往衡山指揮所

520前參訪漢翔 賴清德:國防經濟兩大支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