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援助人員加薩遇襲 伊朗揚言報復以色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週二,以色列表示,將對導致七名國際援助人員喪生的空襲事件展開調查。同一天,伊朗誓言要對以色列進行報復打擊,引發外界對中東危機加劇的擔憂。

以色列軍方週二證實,七名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WCK)的工作人員在以軍的加薩行動中遇襲身亡。遇難者中包括澳洲、英國和波蘭公民。

該非政府組織表示,空襲發生時,團隊成員剛剛卸下了從塞浦路斯,經海上航線運往加薩的100多噸援助物資,在離開倉庫時遭遇了不幸。

英國、澳洲和波蘭的官員強調,援助人員在加薩的安全需要得到保障,呼籲以色列對襲擊事件立即展開調查。

英國首相 蘇納克:「聽到加薩援助人員死亡的報導,我感到震驚和悲痛。我們要求以色列緊急調查所發生的一切。」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澳洲希望追究援助人員死亡的全部責任,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也敦促以色列對襲擊事件進行迅速、徹底和公正的調查。

同一天,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示,以軍在戰鬥時,無意間擊中無辜人員的事件是不幸的,令人悲傷。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我們正在徹查此事,與外國(死者的)政府保持聯繫,並將盡一切努力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以色列軍方當天也表示,以色列正在成立一個獨立專家組,對空襲死亡事件進行調查。

週一,以色列被指襲擊了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擊斃了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的兩名高級將領和五名軍事顧問。週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誓言,要對以色列進行報復,引發外界對中東衝突進一步升級的擔憂。

伊朗革命衛隊已於2019年被美國列入恐怖組織黑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