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王蜜鳳梨進軍日本 鳳梨燒賣炒飯台日開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時序進入春夏季,正是屏東鳳梨的賞味期,來自日本百年燒賣名店與台農發合作,使用屏東在地「王蜜」品牌鳳梨,做成燒賣及炒飯等創意家常菜,3日在屏東縣政府舉辦發表會。

先熱好油鍋,再放入已炒好的蛋炒飯拌炒,最後再放上主角「王蜜」鳳梨丁,這道日式鳳梨炒飯就完成了,這是台農發與日本百年燒賣名店,首次攜手合作的創意家常菜。

屏東縣長 周春米:「吃起來風味特別的不一樣,也會增加我們炒飯跟燒賣的口感,非常的樂見日本的百年老店,跟我們台灣屏東的鳳梨相遇,擦撞出更可口更美味的火花。」

日本餐飲業社長 野並晃:「希望將來我們兩國的友情能夠越來越好,同時我也想透過食物的聯結,帶給大家一些樂趣。」

屏東金鑽鳳梨產期約在每年3-5月,現在正值時令,是屏東重要優質水果品項,種植面積有3553公頃,主要外銷國家更以日本為主,而王蜜鳳梨品牌採用屏東在地高品質的金鑽鳳梨,特色是口感細緻,心可食,果形漂亮。

台農發總經理 唐淑華 :「鳳梨跟鳳梨乾來入菜,這個都是可以跟國際的知名的餐飲業者來共創新的品項,以及讓全球都可以眼睛一亮,讓消費者能夠消費到,我們台灣更好的產品。」

鳳梨業者 張文馨:「從產地到出口冷鏈包裝的部分,就是用安全健康的方式去栽種種植,然後以最品規的規格,去安全的出口到日本消費者的手上。」

日本餐飲業社長野並晃表示,第一次品嘗王蜜鳳梨感到驚豔,一直思考如何融入菜單中,才有全球首創的「鳳梨燒賣」及「日式鳳梨炒飯」,希望農產品不再只是通路,開發餐飲來分享台灣好食材,共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