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1天1夜!台8線175k共44人全脫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關心地震災情,花蓮強震第二天,搜救人員持續爭分奪秒,進行救援。截至4日晚間8點40分,災害已造成10人死亡,1,099人受傷,另外仍有705人受困,15人失聯中。

搜救人員帶著沒有受傷的民眾,撤出台8線175K明隧道。4月3日一早,晶英酒店員工搭乘小巴去上班的途中,遇到強震,受困一天,終於獲救。

脫困民眾:「(落石)它砸到我們的車尾,然後車尾,很大很大的一個石頭,車子整個這樣翹起來,然後我們司機,交通車司機反應真的很好,他就直接往(隧道)內壁,就是靠山壁的地方開,然後就安全了,如果他車稍微偏一點,下面就是更多落石。」

搜救隊挺進台8線175k災阻路段救援,到場後發現有1人傷勢較重,雙腿骨折,進駐擔架等裝備進行救援,目前有44名受困者已全數撤出。而針對遭困天祥地區的受困者,將評估進行人力及物資投放。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 林右昌:「我們正在請氣象署,來做最新的一個預測,那天候是否允許,這個我們空勤的直升機,能夠載送我們相關的一個人員,再挺進天祥地區,將人員跟物資來做傳送。」

搜救人員持續爭分奪秒進行救援,仁和礦場6名礦工及台泥和平礦場59名員工全部順利脫困。砂卡噹步道有3人,順利以吊掛方式救出。在小錐麓步道失聯的一名男子,則確定已無生命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