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也受震災 鹿港天后宮木結構位移、屋脊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花蓮7.2強震撼動全台,彰化鹿港天后宮也出現災損,建築物的屋脊和屋簷被震出裂縫,甚至木結構出現位移情況,廟方也擔心持續不斷的餘震會再帶來傷害。而苗栗知名景點薑麻園的瞭望台,外牆也嚴重龜裂,目前已經拉起封鎖線,要民眾別靠近。

天搖地動一瞬間,鹿港天后宮的信徒紛紛跑到廟埕前避難,因為晃動實在太劇烈,掛在空中的燈籠更是左搖右晃,廣場上擠滿遊客,7.2強震撼動全台。被列為國定古蹟的鹿港天后宮,也出現災損。

廟方人員 VS. 記者:「三川殿,(三川殿的屋脊斷裂這裡)。」

三川殿的屋脊被震到斷裂,還有屋簷也出現裂縫,往裡頭走,鐘鼓樓的梁柱也出現受損。

廟方人員:「這個是鐘鼓樓的柱子,現在這次的話很明顯,地震的話整個柱體的話應該是斷裂。」

天后宮執行總幹事 劉家汶:「這次地震的話,我們當然是媽祖保佑我們平安的度過,但是的確有非常多的地方有龜裂的現象。」

廟方表示,天后宮已經有97年沒有進行大規模的修復工程,未來的修復工期可能要超過五年的時間。

另外在苗栗薑麻園的瞭望台,也因為地震出現龜裂,地面上都是從瞭望台掉落的大小石塊,也拉起封鎖線。

薑麻園社區發展協會成員 劉添俊:「遊客上來爬山,然後下去遊客服務中心跟我們社區做反應,說有發生地震然後有裂痕,第一時間通報公所。」

瞭望台有五層樓高,走到最高處可以遠眺大湖、卓蘭、東勢的山景,但因為地震因素出現災損,鄉公所表示,連續假期過後會請結構技師到場勘驗,確認主結構有沒有受損,在這之前,為了安全,遊客切勿靠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