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糖廠煙囪遇震斷裂 民眾:難過但還有一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這次403大地震,讓全台各地有感且傳出災情,雲林虎尾糖廠的百年老煙囪,是當地人印象最深的地標,3日上午在地震中斷裂,民眾得知後有些許不捨,但幸運的是,還有另外一根沒有倒下。

記者實地來到虎尾糖廠,兩根煙囪還在,不過煙囪上頭明顯有斷裂現象,一旁廠房可以看到煙囪頭掉落的痕跡,拉起封鎖線不讓人靠近,附近民眾仍餘悸猶存。

民眾:「很難過吧!就滿難過,但還有一根煙囪在,它(記憶)可以把它印在另外一根煙囪上。」

煙囪高有45公尺,直徑有5公尺,虎尾糖廠表示,地震中斷裂的煙囪是在1908年啟用,早年是油爐用煙囪,後來因糖廠製糖量減少,在2001年停用至今。而另1支營運煙囪初步勘驗沒問題,但還需專業人員鑑定。

民眾:「其實它也老了,不過還好應該沒有人員傷亡,因為目前還沒有看到有人受傷這樣子。」

早期全台有37間糖廠,目前只剩4間,虎尾糖廠就是其中一間,目前只開放販售部讓觀光客進入,若要參觀糖廠內部,除了團體申請外,平常是不能參觀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