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花蓮人!全台風雨同舟各界捐款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來看到,花蓮在周三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這是自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花蓮受到重創,各地也有零星災情傳出。全台民眾關切災情之際,大家也紛紛捐款,不論是一般民眾、企業、政壇或娛樂圈,都湧入善款,盼協助災區重建。

4月3日一早強震過後,花蓮縣受到重創,建築物倒塌、結構受損。蘇花公路及中橫在主震造成山崩後,又因餘震落石不斷。不僅搜救隊持續爭分奪秒救援,台灣各界捐款也接連而來。

除了衛福部捐款專戶在12小時募得逾3000萬之外,截至週五下午四點,企業界捐款也累計已經超過4.7億。而政壇捐款部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都捐出1個月薪資。準副總統蕭美琴捐出30萬。前總統陳水扁也捐10萬元。六都市長、宜蘭縣長林姿妙、新竹市長高虹安各捐出1個月薪資。2月上任的立法院長韓國瑜表態捐出「就任至今薪資」。綠藍白三黨各捐出100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捐了100萬。此外,演藝圈為災區送暖給予支援,五月天捐出500萬「幫助校園修建」。蕭薔捐出100萬。羅志祥也提供物資及捐款給家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