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府派遣無人機專家團來台 總統府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7 日訊】台灣發生大地震,土耳其政府派遣無人機專家團抵台協助救災。中華民國總統府對此表達感謝。

花蓮大地震之後,土耳其無人機團隊一共7人抵台,攜帶無人機等配備連夜抵達災區,7日上午與台灣搜救隊合作,支援天祥及砂卡礑步道沿線救災。

消防署長 蕭煥章:「土耳其的代表目前已經在現場,那我們充分做技術的溝通跟交流,那大概有一些想法跟經驗的交換。」

太魯閣災區的交通與通信於震災中受創,考量當地情況,台灣方面與具經驗的土耳其無人機團隊,研商山區搜救辦法。總統府為此表達感謝,發言人林聿禪指出,去年2月土耳其百年強震,台灣政府、民間提供多項協助,土耳其為致謝及展現台土真摯友誼,採公私部門協力方式,由土國無人機專家率團來台,配合消防署前往花蓮災區。而土耳其各界,也在地震後向台灣表達慰問。總統府致謝,並期盼兩國互助良善力量,能在國際社會持續循環擴散。

砂卡礑步道大量落石崩塌,大型機具進駐準備開挖。目前已鎖定兩名失聯的新加坡遊客,在地震前40分鐘於砂卡礑下車,搜救人員正估算可能的步行範圍,由台灣搜救隊和土耳其無人機編隊,全力展開搜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