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農民「水田打排球」被相中拍片 吃土精神躍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吃土也要打出個勝負!彰化縣二林鎮,有一群農民熱愛玩排球,乾脆在水田裡比賽,為了救球撲得滿身泥。這種熱愛運動的能量,還被國際運動品牌選為2024台灣年度故事,並拍攝廣告,宣傳「挑戰不可能」的素人精神。

跌倒了,馬上站起來,另一個又撲倒在泥水裡,越戰越勇。

從臉到身體,全變深黑色,卻有著特殊的視覺魅力,吸引各年齡層的農民組隊參加。

水田排球賽球員:「我今年六十歲,打球是四十年的時間。」

水田排球賽,也被國際運動品牌相中拍廣告。雖然拍片需要配合畫面編排,但真的都是在地農民上場打!原本賽事都在夏天舉行,但是廣告拍攝那天,是一月份寒流來襲,大夥在十度低溫撐了五、六個小時,堪稱韌性十足。

斗苑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吳敏賢:「拍攝完之後,大家都差不多抽筋了。」

彰化縣二林鎮,農村也想拚行銷。農事單位和休閒協會,絞盡腦汁辦活動,和農田有關的賽事,有哪些?比起來很具視覺效果的,又是什麼?在集思廣益之下,四年前開始,在水田裡打排球,果然很有話題性。

斗苑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吳敏賢:「有一些人在水裡面打,有一些人在沙灘上面打,就是沒有在水稻田裡面打。」

運動品牌今年的主題精神,是「你做得到」。廠商認為,素人在田裡的泥裡翻滾拚勝負,很讓人有感。二林農民也藉此行銷,農業不該只是體力活,而是歡樂的集體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