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拋在野修反滲透法 賴清德籲思考國安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多國紛紛強化反滲透、外國代理人法案,防制中共。不過,前總統馬英九4月上旬訪問中國大陸,返回台灣後呼籲在野黨修改反滲透法,質疑影響交流。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17日)在中常會表示,相關法令是要阻止境外滲透,並非阻礙交流,國民黨應該審慎思考,修法對國安的影響。

民進黨發言人 吳崢:「賴清德主席說,民主國家共同的趨勢,就是一起抵禦威權勢力的擴張,然而馬前總統訪中一回國以後,國民黨立刻主張要修改反滲透法,國民黨的黨團也一起呼應相關法令。其實相關法令是防止境外勢力惡意滲透,沒有阻礙任何交流,商貿與學術往來,對於國民黨的主張,顯得會傷害台灣和區域的穩定及和平,要請國民黨審慎思考這件事情,對國安的影響。」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黨主席賴清德談話,贊同上周美、日、菲領袖峰會倡議,強化印太區域安全合作,民主陣營比過往更需要團結。總統大選期間,賴清德曾表態認同,跟進主要國家,制定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