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亞久裡退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本台消息) 當地時間5月6日,超級亞久裡車隊(Super Aguri)發表聲明宣佈:由於與德國威格爾集團(Weigl Group AG)的談判失敗,將從此退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從上個賽季開始,超級亞久裡車隊就失去了車隊主要贊助商,同時車隊的第一大支柱本田(Honda)公司也明確表示將不會提供長期資助,這使得超級亞久裡車隊從本賽季一開始就為了車隊的生存苦苦掙扎。

5月6日,超級亞久裡車隊的創始人鈴木-亞久裡(AGURI SUZUKI)在日本東京出席了本田召開的特殊會議。

在會上,本田的董事會成員就德國威格爾集團接手亞久裡一事進行了評估,但最終還是沒有接受威格爾集團的援救計劃,這使得超級亞久裡車隊不得不退出世界F1錦標賽。

超級亞久裡從2006年開始參加F1,隊中有著日本著名車手佐籐琢磨(Sato)

車隊在上賽季的年終積分榜上排名第九,但其比賽生涯最終在5月6日這一天停止。

超級亞久裡的退出,意味著從土耳其站起,將只有10支車隊參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