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呼籲政治勿介入媒體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美生 莊斌 臺灣臺北報導】由於臺灣公視基金會2008年度的預算4.5億元,遭到立法院凍結長達一年,已經造成該電視臺營運及資金調度上的困難,臺灣公共電視今天會同臺灣記者協會等民間單位,共同舉辦 「搶救公視全民監督」 記者會,呼籲政治力不要介入媒體的營運。

剛剛從臺灣南部募款回來的公視董事長鄭同僚表示,曾經遇到臺商告訴他當兩岸開始交流,唯一讓我們很有自信,也是別人沒有辦法模仿的就是我們的民主制度。

鄭同僚:「公共電視就是民主制度裡面非常重要的一環。」

面對公視現有的困境4.5億元年度預算無法解凍,以及立法院限制使用預算的提案。鄭同僚表示公視會虛心的檢討各界的意見。

鄭同僚:「民意代表對公視最大的誤解,就是認為公共電視是政府的電視,以為公視的預算是來自於政府就可以任意加以限制。其實公視的預算是來自於全體公民所繳納的稅賦。」

瞿海源教授:「公共電視就是超出政治,政黨,與商業利益。所以政黨,政治,與商業媒體, 絕對不可以介入公視的運作 。」

談到公民對公視的期許,全國教師會主任許志文表示:「公視的節目是很多老師的教材。」

多年來與公視合作製作記錄片的導演曾文珍,談到與公視合作的心路歷程。

曾文珍:「公共電視它所提供的是一個優質的製播環境。」

鄭同僚也認為, 商業電視與公共電視應該平衡發展,臺灣的商業電視發展很快,相對來說,更應該以寬容的態度讓公共電視有所成長,更好的為全民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