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維持甲型流感警戒級別為5級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一宣佈仍然將甲型流感警戒級別維持在第五級,但該組織也警告說現在還無法確信局勢會繼續穩定下去。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甲型流感進入了警戒級別第六級傳播的階段。現在所出現的感染病例的大部份是輸入性的感染,即很多人是歸來的旅行者,或是同這些人有過密切接觸的人。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與環境部門的總幹事助理福田敬二說:“我們將把警戒級別維持在第五級,在北美地區,在墨西哥和美國發現了社區級的人與人之間的傳染,但沒有明顯的證據顯示出其他國家也發生了社區級的傳染。”

但他也警告說病毒是否會繼續升級成為大流行病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他說:“各個國家必須明白這種疾病可能會仍然維持在較輕的症狀狀態,但也可能惡化,所以重要的是提醒每一個人我們還無法預測未來的發展。”

專家表示甲型流感病毒混合了鳥類,人類和豬的病毒,如果在美洲以外的國家大規模傳播,世衛將宣佈這次流感全球大流行。按世衛組織的標準,流感大流行警戒級別6級為一種病毒在一個以上地區大範圍流行,成為全球性流行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