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託馬約爾稱不受政治課題影響判決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星期三(7月15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索託馬約爾的確認聽證會進入第三天。索託馬約在聽證會中強調,她絕不會將偏見或政治的課題帶入最高法院。

在星期三的聽證會上,共和黨議員質疑索託馬約爾是否會成為總統歐巴馬在最高法院推動他的自由派理念的幫手,因而影響公正判決,繼續向索託馬約爾提問。

共和黨議員約翰.考寧(JOHN CORNYN)問:“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並沒有在你們面談時,具體詢問你關於墮胎的問題,是真的嗎?”

索託馬約爾回覆,在她獲得提名前,總統歐巴馬並沒有向她徵詢過對於墮胎的看法。

索託馬約爾說:“沒有任何人,包括總統,問我任何具體法律問題的觀點。”

共和黨參議員約翰.考寧還詢問索託馬約爾過去曾在演講中曾說“身為有智慧的拉丁女性,擁有豐富的經驗,能夠比沒有過那種生活的白人男性,做出更好的裁決”,會不會擔心這種說法讓人以為她相信“司法的質量取決於性別、種族。”

索託馬約爾表示並不擔心,她認為這些話並不起作用。在前一天的聽證會上,索託馬約爾針提出解釋,說那是她在一場多半是拉丁裔女學生演講時,為了鼓勵她們說出的話,絕沒有暗示任何種族或性別會擁有比較好的判斷能力。

儘管共和黨議員就索託馬約爾過去的言論和她過去審判過的案子提出很多尖銳的問題,不過由於民主黨在司法委員會19個席次中擁有12席,在全院100席中也掌握了60席,因此索託馬約爾出任大法官的任命案可望順利過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