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院矛盾判決 律師:司法的SOS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歷經六年,涉及港臺兩地,首宗違憲遣返80名台灣法輪功學員的司法覆核案,日前香港法庭在嚴斥港府不坦白的情況下,判決港府獲勝。9月7日台灣4位原告召開記者會,律師朱婉琪表示,矛盾的判決是香港司法遭中共介入的警訊,也是香港法院的求救訊號。

律師 朱婉琪:「所有看到這份判決的人,你不但會覺得很錯愕,而且你會覺得很錯亂。」

律師朱婉琪向媒體表示,法庭上,港府一再拒絕交出法輪功學員被拒入境的理由資料,最後又宣稱資料其實早早就銷毀了,種種矛盾行為,都讓法官嚴厲批評港府不坦白﹔然而法庭最終還是用「技術性問題」,駁回原告法輪功學員的司法覆核。

律師 朱婉琪認為,矛盾判決是香港司法遭介入的求救訊號。

朱婉琪:「形象的講,好像這個法院對整個國際社會發出了一個求救訊號,香港的司法受了很大壓力,為甚麼原本可以在香港人權史上大書特書的案例,要就此放手呢,可是這個負面教材,對台灣對香港難道沒有警示嗎?」

據統計,從2002年開始,被港府遣返的法輪功學員大約有1200人,其中許多人受到暴力遣返。2007年,七一前夕,還發生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遣返案,對此,美國國務院表達關注,台灣一百多位立委也連署譴責。

對於這次香港法院的判決,朱婉琪表示,他們會考慮是否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