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防部長為孩子們讀童話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2

朗讀中,國防部長模仿不同角色的聲音

在德國政壇上如日中天的德國國防部長卡爾‧特奧多爾‧古騰堡,5月17日接受德國童話王國協會的邀請,來到柏林一所小學,親自為小朋友們朗讀童話故事。

德國國防部長古滕堡第一次公開給孩子朗讀童話是在去年七月,當時他選中朗讀的是格林童話“幸福的漢斯”。為慶祝利貝曼別墅一百週年,他接受了童話王國協會的邀請,再次在柏林為孩子們朗讀童話,

國會議員莫妮卡。格律特女士與國防部長一起來到柏林美山城區的羅克韋茨小學,格律特女士問所有的孩子們:“國防部長”這個職位的任務是甚麼,其中一個孩子回答:“保衛我們的國家”。

這位39歲的國防部長這次為孩子講童話故事“生鏽的騎士”。這則童話的作者是十九世紀的作家兼外科醫生理查德 福爾克曼 林德爾。這個故事描述了一個富有而有紳士風度的騎士,他的奢侈浪費和硬心腸導致他開始生鏽,直到他和他的妻子從咒語中自我解救出來。

在朗讀中,這位國防部長模仿不同角色的聲音,比如他還模仿了一位老婦人,並講起了巴伐利亞方言。

朗讀完畢後,孩子們允許提問題。在問到阿富汗派兵問題時,古騰堡回答說:“不是我一個人決定向阿富汗派兵的,而是非常多的政治家,為的是讓那裏的人們能過上和平的日子。那是一個危險的國家,那裏部分地區的人民經歷了多年的戰亂。”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