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黃碰上黑」小學生架站賣柳丁

來看看現在的小朋友,接觸網路後發揮的無限創意,雲林華南國小三位六年級的同學,他們不但架網站幫忙當地咖啡農和柳丁促銷,而且將整個過程,拍成一支八分鐘的紀錄片,還拿下「童心看台灣」數位攝影組的首獎。

這部「當黃碰上黑」的紀錄片,描述的是柳丁以及咖啡豆,克服了有機種植的困難,卻又面臨銷售不出去的窘境。

紀錄片片段:「大家都說種不起來,所有種有機的,有種的通通死。也不知道要賣誰啊,也難賣。」

華南國小學生用鏡頭拍下農民的無奈,他們決定架設網站,幫忙促銷有機柳丁。

紀錄片片段:「我們上了報紙,接到了很多電話,黃爺爺一萬斤的柳丁,一天就賣完了,黃爺爺特地拿幾箱柳丁給我們吃。」

他們努力尋找店家,幫忙收購無毒的咖啡,並將過程製作成短短的紀錄片。這部紀錄片的幕後推手,就是這三位小朋友。

華南國小學生 李俊勳:「就是因為我們要幫助有機農推廣有機柳丁。」

華南國小學生 賴鼎元:「然後這個活動也剛開始。」

華南國小學生 賴奕書:「藉由這個活動順便推銷。」

小學生發揮創意,不僅幫農民走出困境,更拿下童心看台灣的數位攝影比賽第一名,也為自己即將畢業的小學生涯,留下難忘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