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校圓阿嬤求學夢 歡迎新移民入學

六月是畢業季,屏東縣一所國中補校有十一位阿嬤級學生,特地穿著國中制服,歡慶自己國中畢業。校長歡迎外籍配偶一起來就學,藉此貼近台灣文化。

萬巒國中補校畢業生穿著借來的國中制服,看起來年輕有活力,讓大家都忘了,她們其實都可以當這些國中生的阿嬤了。

補校學生 潘 省:

「入這個國中校門的時候,我的頭腦就一直想說,畢業一定要穿制服。既然畢業了,我們就要穿制服跟學生一樣。」

補校學生 潘富淑:

「大家都變得非常年輕。」

補校學生的畢業感言獲得台下熱烈鼓掌,潘省就讀國二的孫女也以阿嬤為榮。

萬巒國中二年級學生 劉怡君:

「年紀已經有了,然後還有這樣精神,那白天又要工作,然後晚上又要去讀補校,然後讀了三年現在畢業了,我喊她一聲學姊,她同時也是我最最最最親愛的阿嬤,所以她是我的驕傲,永遠都是。」

校長表示,失學的民眾越來越少,補校招生對象將逐漸轉向新移民,讓她們可藉此了解台灣文化。

萬巒國中校長 陳茂林:

「我們希望透過補校,讓他們了解我國的文化、生活,來學習一些未來她們身為人母的教育子女的能力。」

畢業生用歌聲來慶祝這三年求學的毅力與堅持。

補校學生:(唱歌)期待你我再相會。

補校學生:珍重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仁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