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新療法 向綠蚯蚓說掰掰

夏天到了,腿上一條條的靜脈曲張,不只是「美腿殺手」,嚴重的話甚至要開刀,

現在,治療腿部靜脈曲張有新方法,醫生利用快速射頻導管治療,使得病患傷口小、手術時間短、更快恢復正常生活。

腿上的靜脈曲張,不好看,腿常常酸痛,又脹、又麻,這樣症狀的人不在少數。

奇美醫院醫師 許傳智:「假如長期的站立,甚至有些女性朋友懷孕的過程中,因肚子有小孩,靜脈的循環受到影響,有的是遺傳基因的問題,服用藥物的問題或是惡性腫瘤,也會產生這個問題。」

對於這種「綠蚯蚓」,許多人選擇置之不理,但是醫師提醒,長期下來有可能造成血栓,經過血液循環跑到肺部,還會引發肺栓塞,有致命危險。

傳統靜脈曲張的手術治療,要在腿上開兩個傷口,並且住院4天,讓許多病人望之色變。

新的「大隱靜脈快速射頻通電閉合術」,只需要在腳上置入導管,透過加熱方式讓大隱靜脈萎縮,手術恢復更快。

奇美醫院醫師 許傳智:「他的傷口比較小,因為現在是工商業的社會,大家希望這問題趕快處理,趕快回到工作崗位上去,它的復原期可以縮短最低。」

想要避免靜脈曲張,醫師提醒,久站或久坐時,不妨讓腿部動一動,或者睡前將腿抬高20分鐘,都是簡單的預防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