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禁公僕遲到早退 畫蛇添足?

考試院銓敘部研擬「公務人員基準法」草案,規定公務員不能遲到早退,引發外界認為與現行「公務員服務法」條文雷同,畫蛇添足。

國民黨立委 謝國樑:「是把公務員相關的法令作一個整合,整合之後呢,包括公務人員服務法,或一些其他的已經有重複的法規,就可以來將它廢除,所以是以新法來換舊法。」「所以公務員人員如果遲到早退,我想會有明確的罰責。」

「公務員服務法」民國28年訂定,至今超過70年沒有大幅修正過。謝國樑認為,既然要修法,未來就要明定罰則,這樣才能改善公務員遲到早退問題。

到底該怎麼改善公務員的表現?早前的考績法規範考績打丙等的比例不得低於1%到3%,有(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立委認為,這次銓敘部修正基準法應該是考績法的相關配套,為了幫助各機關找出吊車尾的公務員。但也有立委批評,因為選舉因素造成考績法的立法進度延宕。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為了討好公務員,為了討好軍教,事實上失去的是廣大民心。」「公務員行政效率低落要到什麼時候,或者這個在上班時間這個打混,溜班,甚至於紀律不彰,這種情形要延續到什麼時候,其實台灣民眾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