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會晤德州州長 盼台美速簽TIFA

馬總統表示,裴利自2000年12月就任迄今,首次訪問中華民國,深具特別意義。在 過去1、2年中,雙方在科技、文化、教育及農業等方面也有許多交流。

他指出,台灣是德州第12大出口市場,且在德州投資的台商非常 多,投資金額超過50億美元,是國人在美投資非常集中的地區。

馬總統指出,台灣目前正與美方聯繫,希望儘早與美國簽訂TIFA,促進雙方經貿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我們現在跟美國正在聯繫洽商,一方面希望能夠跟美國簽一個引渡的協定,同時也希望能夠加入免簽證的計畫,當然未來也希望能夠在貿易跟投資方面,跟美國簽訂相關的協定,促進雙方的經貿關係。」

馬英九也特別感謝德州參、眾議會在2004年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2005、2007年促請美國政府和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去年 (2009)也通過決議案重申和台灣姐妹州情誼,讓台灣感受到雙方關係始終維持著密切友好的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佩儀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