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食品展 體驗28國美食文化

今年的國際食品展已經在南港展覽館熱鬧登場,來自28個國家的廠商,將要帶您一起體驗不同國家的美食文化,今年有哪些具有特色的食品呢?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看。

今年的食品展共有28個國家參展,包括了美國、日本、韓國、比利時、西班牙等,處處可見異國風味的料理及食品。

像是這個來自日本的廣島燒,上面所用的醬汁酸甜開胃,就在於其中有番茄、橘子、洋蔥等各種蔬果調味,同時還使用了一種中東國家才有的蜜棗。

業者:「那蜜棗呢是在中東產的,那它主要的功能是提供他一個甜味,因為它會有一個天然的甜味,那酸味就是一些水果,那目前我們這種醬汁在日本的話,大概市占率是日本的第一名。」

而在美國館的這一家冰淇淋,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家以黃豆代替牛奶,研發出一系列舒淇淋的廠商,除了富含卵磷脂、異黃酮外,脂肪跟熱量也是一般冰淇淋的一半。

業者:「整個口味上面有七十幾種,那舒淇淋他是用美國的有機黃豆做成的,也就是說它是用台灣的豆漿取代鮮奶,去做成冰淇淋,而且它的口感是不輸一般牛奶做成的冰淇淋。」

而台灣的業者也不惶多讓、除了招牌的新鮮水果、農產外,還有這瓶跟工研院合作、將森林芬多精氣體融入水中,含氧量比一般礦泉水高出20倍的活水,搖一搖就會發現,裡面會出現一般礦泉水不會有的有細小氣體。

業者:「就是來自雪霸森林,那我們經過林務局還有工研院非常嚴格的審核之後,我們去娶回來的天然的森林芬多精活氧。」

走一趟食品展,不僅能夠品嘗到異國風味,也看到了各個國家的飲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夏明淵 葉家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