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建議:未滿39週胎兒勿剖腹產

國人經常看時辰剖腹產,醫院表示,除非有醫學上的理由,否則孕婦最好不要在懷孕39週之前剖腹生產,以避免嬰兒出現嚴重併發症,尤其是呼吸道方面的疾病,甚至影響日後的學習。

醫師表示,懷孕週數介於32至37週出生的新生兒被稱為「晚期早產兒」,在台灣,剖腹生產的嬰兒大約有半數是「晚期早產兒」,不過,研究發現,與滿37週出生的足月嬰兒相比,晚期早產兒的死亡率較高,較容易罹患疾病,也可能影響日後的學習。

成大醫院醫生 林毓志:「容易產生類似過動兒、生長發育遲緩,或者是說需要特殊教育,或是留級的現象都會有上升的現象。」

國人選擇剖腹產的理由很多,除醫學上外,其他不外乎是看時辰、怕痛、維持身材等。醫生建議,如非醫學上必要,還是不要貿然選擇剖腹產。

成大醫院醫生 林毓志:「儘量都不要做剖腹產,盡量用自然生產的方式,因為這個不管對媽媽,對小孩都比較好,那如果說你還是非得選擇的話,盡量要選擇39週以後。」

看到健康快樂的新生兒是為人父母最開心的喜悅,為了寶寶的健康著想,建議所有的爸爸媽媽,在決定生產方式前一定要與醫生充份討論,選擇對母親和胎兒最理想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月琴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CT:7] 、[KW:剖腹產;胎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