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輟學生最珍貴的禮物

一般人對中輟生的印象總與非法行為、幫派、社會案件脫離不了關係,讓學校和家長感到頭痛,甚至被放棄,但在六年前雲林縣教育處成立了中輟學園,安置照顧這些曾經迷惘的中輟生,幫助他們找到改變的力量,每年的畢業典禮都會讓與會來賓感動不已。

很難想像這群帥氣可愛的孩子,曾經是讓學校和家長頭痛的中輟生。在經過雲林中輟生安置機構的全天候照顧,以及給予彈性適當的課程教育後,他們終於拿到了國中畢業證書。

雲蓮學園學生:「其實我還蠻感謝我們那邊的生教組長,把我們送來這裏,讓我們有機會好好的重新做人。」

少年學園學生:「感謝在學園的老師們,這樣帶領我教導我,雖然有時候我說錯話,老師很多次的原諒我。」

雲林縣教育處在六年前,首創中輟學園,由縣議會通過專款專用,採取公辦民營的方式,六年來成效非常好,獲得各界的好評,讓迷途的孩子們能夠有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雲蓮學園園長 謝文英:「來把這樣子希望工程所種下的希望,幻化成他心中無數的一個美麗,做為他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每個畢業生非常開心的拿了好多的獎項,因為大人們希望這裏的孩子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勇敢有信心的走完人生路,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