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保官衛生局 聯檢冰店衛生

炎炎夏日來一碗清涼水果冰,真是享受!不過提醒民眾,冰塊和餡料可能暗藏危機。高雄市消保官1號抽檢冰品店食品衛生情況,查核結果,有一業者的餡料儲櫃發現一隻蟑螂,消保官鄭秋洪當場要求業者再加強衛生自主管理。

高雄市消保官會同衛生局人員,攜帶紅外線測溫儀器量測冰品店冰櫃、冷藏室溫度,為消費者喜愛的冰品食材衛生把關。

高雄市消保官 鄭秋洪:「一般消費者當然要選擇商譽良好,並且現場環境衛生感覺舒適的。」

衛生局抽樣冰品店的冰塊含生菌數,如果生菌數高於100,經過複檢仍然超量,將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處罰款新台幣3萬到15萬元。

高雄市消保官 鄭秋洪:「生菌數量要經過檢驗,這個部份我們做抽樣要檢測,這個部份如果說(超量)消費者吃了,可能會引起肚子不適、拉肚子。」

稽查人員發現1家冰店餡料櫃子有1隻蟑螂爬行,當場開出勸導單。

高雄市消保官 鄭秋洪:「看到有一隻蟑螂,在餡料的旁邊,這一部份我們是跟業者有提到這個部份。」

冰品業者:「是從水溝爬出來的,下雨後一大堆很嚇人,我們沒辦法處理得滴水不漏,只能是盡本份一直消毒。」

消保官呼籲業者落實衛生自主管理,為保護消費者,抽驗結果除了發佈新聞外,並公布在衛生局網站,歡迎民眾上網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