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歧見? 馬再申:不能修正

新聞接下來帶您鎖定ECFA立院審議問題。究竟ECFA在立院如何審議?引爆馬王不同調的話題。馬總統上午出席一場活動時重申,ECFA一定要送立院審議、讓國會有機會監督,ECFA雖不是條約但宜比照條約審議,可以發言、可以否決,但是不能修正。不過原本也預定出席致辭王金平,在昨天晚上突然取消這項行程,也讓馬王關係,引發更多討論與聯想。

(記者:蔡英文堅持逐條審查的話怎麼辦?)

馬總統:謝謝!

記者提問清楚又大聲,除了一句謝謝,馬總統頭也不回的離開。

上午出席ECFA時代新情勢高峰會,針對ECFA在立院到底要怎麼審?他再度強調ECFA應逕付二讀的立場。

馬總統:「ECFA它不是個法案,它也不是個預算案,所以一定是依照立法院的職權行使法第七條,他要用二讀的方式而不是三讀的方式」「不贊成的人他可以發言、他可以反對、他也可以否決,但是不能修正。」

聽起來很像是在向立法院喊話,但是立法院長王金平沒聽見,因為…

司儀:「我們原定在議程上是由王金平王院長來進行致詞,但是因為王金平院長今天有要務在身因此不克前往」

王金平昨天公開表示,兩岸簽署的是協議不是條約案,如何處理沒有一定規範。但無論如何必須經過合議制機關取得共識,才能處理。顯然與馬總統要求的包裹表決,看法有出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