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世足風 台首開樂樂足球錦標賽

世界足球賽旋風橫掃全球,這場席捲世界的經典賽事,台灣的小朋友也不落人後。7月2日、3日,教育部在台北體育館首次舉辦全國「99年國民小學樂樂足球錦標賽」,有來自全國19縣市共63支隊伍同場競技。

搭上2010年世界足球年的風潮,台灣教育部特別委請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專門為國小學童設計簡單、好玩、方便、安全的「樂樂足球」運動遊戲,今年開始在全國小學辦理學校初賽、縣市複賽以及全國賽三級制比賽,要讓台灣足球,與國際接軌。

中華台北足球協會理事長 盧崑山:「我們第一個目標應該在17歲,這個年齡層在2019年就打進去,這個很挑戰。打進世界盃能夠提昇我們國際知名度,我們國際聲望,甚至對於運動、經濟的整合行銷,是有絕對幫助。」

盧崑山說,足球是很好的教育活動,孩童可以學習團體合作的默契、整體戰術戰略、並培養專注力及領袖的協調氣質。不少台灣知名企業家從小都是足球愛好者。

中華台北足球協會理事長 盧崑山:「從足球一直到發展企業來講,其實它整個作戰方式、個人的戰技的培養,其實我覺得都是相關的。」

這一次的全國國小樂樂足球大賽,在縣市複賽階段約有550多隊,超過6,000位學生參加;初賽部分的參賽人數更是有10萬人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