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出闈 考題平易重時事

在高溫中,大學指考今天下午考完公民與社會科結束,雲林考區有2名考生補發准考證、1名考生帶手機違規,其餘秩序都相當良好,平均到考率約9成2;而入闈兩週的指考工作人人員也在今天下午出闈。協助審題的教師都表示,考題靈活而且貼近時事,相當有鑑別度。成績單將在這個月19號寄發、24到28號開放網路選填志願。

為期三天的大學指考順利結束,試務人員也在今天中午出闈。入闈協助審題的老師都表示,今年的考題難易適中,也貼近時事。

公民與社會科審題教師 馬明宏:

「今年的考題當中有很多題目是讓學生去看題型、去看數據來瞭解。那它的題目呢,事實上有讓我們老師在做教學的部份,可以讓同學呢,更跟我們社會的部份呢,多貼近一點,讓同學們怎麼樣去瞭解時事。」

歷史科審題教師 戴麗桑:

「很特別的是,他們可以運用一些史料,做出一些對現代我們知道的一些環保,或者是一些環境的議題,作一些比較深切關注的題目。」

尤其是地理科是10年來結合時事最多的一次,靈活度夠,要拿70分以上很難。

地理科審題教師 :

「考題的趨勢就是比較多,有一些生活上的議題。譬如說地理資訊系統,還有結合經濟上面的議題。所以今年的考題的話,就算是相當的符合時事的部份。」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表示,明年大學指考選擇題可能取消倒扣,改採單選題不倒扣,複選題則倒扣到0分為止;此案向教育部報告後,將做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林睿和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