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列早收 福斯不來台設廠?

ECFA早收清單排除了汽車業, 這讓原本預計在台灣投資10億元設廠的德國福斯汽車,傳出不來了,只打算找台灣的中華汽車代工。對於這樣傳言,經濟部官員下午表示傳言有誤,並強調9、10月會提出確定的計畫書。而福斯在台代理商也表示一切都還在評估中,目前無法對投資一事做評論。

擁有福斯、奧迪、藍寶堅尼和賓利等知名品牌的福斯汽車集團,本來預計在台灣投資10億元設廠,但是ECFA早收清單排除了汽車業,現在傳出不打算設廠了,只想找代工廠。

福斯總代理:

「六月份的確福斯原廠,有些高階的主管,來台灣評估台灣的市場狀況,也順便參觀了,台灣的整個汽車工業包括組裝廠。」

低調回應當初的調查行程,對於台灣設廠這樣的說法,間接反駁,不過倒是有下單代工廠的想法,被指代工的中華汽車回應。

中華汽車經理 廖建順:

「我們公司一個月,一般這種參訪至少好幾次,(是不是聽說他們,除了參觀中華之外,還參觀其它車廠),具體有那些車廠我不清楚,他們好像是調研的動作。」

說只安排過參訪沒談合作。不管福斯最後是跟誰合作,原本設廠的計劃急轉彎跟ECFA簽訂,也許有不小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