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批中央重北輕中 忽略清泉崗

鏡頭轉回到台灣,政府開放台北松山機場與上海虹橋機場對飛,看在台中市長胡志強的眼裡不是滋味,因為之前他也爭取過,希望多增加台中清泉崗為航點,但是沒有成功,胡志強批評,中央政府重北,重南,輕台中,清泉崗機場的發展長期被忽略 。

台北松山機場,爭取與上海虹橋對飛成功,但台中市長胡志強質疑,台中的清泉崗機場也有如此遠景,但中央卻置之不理,讓清泉崗機場的建設停滯多年,他認為中央決策失當。

台中市長 胡志強:

「所謂的中央的專業人員,總覺得,不需要在台中做一個國際機場,這個看法跟時代的需要已經不合,誰做這個決定,誰就應該道歉。」

據了解,胡志強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他也爭取過台中直飛上海虹橋,但得到的答案是「一次只談一個機場」,他認為中央政府重北,重南,輕台中。

台中市長 胡志強:

「甚至於說台中的機場發展太快,會影響桃園的機場,我覺得這種,簡直是消極的失敗主義,你要盡量拉客人來嘛。」

台中市長 胡志強:

「我也跟中央的部會首長通過電話,全力的爭取,你也不要坐在這裡想,我講什麼中央都會聽,不見得嘛,我是小小地方芝麻官。」

胡志強向中央大聲喊話,民航局方面則是回應,他們只是執行中央政策,在兩岸對飛的磋商中,中國方面對清泉崗並無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